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哈尔滨大剧院首演成功
2017-09-29 11:2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9月29日电 “爱是种力量,也是种信仰,微风吹来三春暖,融化冰和霜;爱让人坚强,也让人成长,学会宽容和原谅,不负好时光。”9月28日晚,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在哈尔滨大剧院浓情上演,一个非同寻常的关于“爱”的故事让整个剧场回荡着爱的旋律,涌动着爱的暖流。

剧照。

剧照。

19时30分,大幕徐徐展开,舞台上形象逼真、极具哈尔滨地域特色的背景立刻呈现在观众面前,紧接着舒缓柔美的音乐在耳畔响起,剧中人物依次登场,他们用抒情的语言、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感人的故事向人们诉说爱,传递爱,奉献爱。随着剧情发展,剧中人物的命运紧紧牵动着每个观众的心,拾荒妈妈齐兰的质朴、宽容、坚韧、善良令人钦佩;残疾女儿齐福儿的聪慧、美丽、孝顺、乖巧让人欢喜,母女二人身上散发出的人性光辉,让人们感受到世间的美好和温暖。父亲金风对待儿子的简单、粗暴、娇惯、纵容,深刻反映出当今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儿子金俊宝的厌学、专横、孤独、困惑,则暴露出单亲家庭孩子爱的缺失,父子二人的矛盾冲突,成为青少年教育问题的缩影。而故事结尾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则告诉人们,爱能融化冰霜,有爱就有希望。

剧照。

剧照。

演出现场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悲欢离合的人物命运、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让观众席不时爆发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