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调整12项行政权力事项
2017-10-02 16:1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日讯(记者张隽珊 编辑李玥)记者2日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再取消69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2号)精神,哈尔滨市相应取消了涉及市级相关部门7项行政权力;同时,结合近期法律法规及部委规章修订,同步对应调整了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外侨办、市发改委等部门5项行政权力事项。

  据悉,此次调整的12项行政权力包括取消市人社局对用人单位招用无资质劳动者从事技术工种工作的处罚;市统计局聘请、任用未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从事统计工作的处罚;市统计局涂改、转让、出租、出借统计从业资格证书,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拒绝提供情况,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市安监局生产或者经营劳动防护用品的企业生产或者经营假冒伪劣劳动防护用品和无安全标志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处罚;市民政局福利企业资格认定等事项。增加市发改委权限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增加后,市发改委要规范行政审批,建立审批流程,明确审批要件和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附件: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统计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