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舌尖上的中秋:餐食“三剑客” 诉说团圆情
2017-10-04 08:1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 (编辑 彭佳丽)2016年上映的《舌尖上的新年》是一部关于“重回时间”、“寻找年味儿”的纪录片电影,讲述独属于中国人的情怀。

  著名配音员李立宏的旁白厚重深沉,娓娓道来,围绕除夕年夜饭,展示东方民俗文化。

  从北国到南方、沿海港台地区,各种包罗万象、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做菜过程更是干净利落,最后的成品无一不让人垂涎欲滴,口水直流。

  舌尖二字,极为有趣。舌尖者,必是精细者也。提到精细,中国人从来不缺这个。历来文人笔记,对吃食茶饮的记录,都极尽精细之能事。

  中秋,已成为百姓日历上一种定格为记忆的颜色。在这花好月圆夜,无论是走亲访友,或是“与月相邀、对影独享”,一份精致而用心的中秋“三件套”餐食必不可少。

  资料图

   一、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饼不同

  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

  月饼从南走到北,还是改不了“饼在礼途”的命运。每到节前,不少朋友都和月饼奔走在送礼的路上。

  即使只是去蛋糕店里象征性地买两块,与家人吃个意思意思,也要再携手欣赏头顶的白月光,互诉衷肠

  广式月饼:皮薄、松软、香甜、馅足;苏式月饼:松脆、香酥,重油而不腻;式月饼:皮酥馅美,甜咸适中,色泽澄黄;京式月饼:皮薄酥软,层次分明;潮式月饼:重油重糖,口感柔软……哪一种是能够代表你与家人间的情感?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