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出租车司机隔夜没醒酒 精力没集中闯红灯被查出酒驾
2017-10-11 09:3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苏渤洋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苏渤洋 记者 那鹏翔 编辑 李玥)近日,齐齐哈尔市建华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抓获一起营运出租车酒后驾驶行为。驾驶员严重违反交通违法行为被给予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据了解,建华交警指挥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出租车由北向南闯红灯通过,被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中,民警与驾驶员王某交谈时发现其身上有酒味儿,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2.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过询问得知,2日晚王某在一家饭店吃饭,喝了半杯白酒,随后又去参加车队的聚会,喝了三瓶啤酒。第二天早上出车干活,注意力没集中不小心闯了红灯,被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被查出酒后驾驶。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认定的标准不是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请广大驾驶员切记。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