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交警全省率先启用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
2017-10-12 09:5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那鹏翔 编辑李玥)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获悉:齐齐哈尔全市范围内已启用了112处电子抓拍设备,在此基础上,齐市还在全省率先启用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让即时、即兴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齐齐哈尔市新型警务车。

  设备安装在该市三辆警务车辆之上,内设集成摄像头,无须人工操作,就能够将违法行为实时记录下来,以“流动”的形式,全天候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警用车载视频记录取证系统集图像采集、车辆检测、车牌识别、违法停车抓拍及录像、违法变道抓拍及录像、GPS定位、黑名单车辆报警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多个角度的图像采集、抓拍及录像,同时,使一线警力从固定岗“解放”出来,避免与违章者进行正面交流,保障一线民警的合法权益,为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