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黑龙江省推进戏曲进校园乡村试点
2017-10-12 14:1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1日讯 11日,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暨“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指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切实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我省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全面把握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主要内容,真正明确各项重点任务,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等方面有所作为,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并真正贯穿到国民教育之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文艺创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生产和百姓生活;切实保护传承文化遗产,要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借鉴。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我省将要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的真正落地。我省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精心组织、精细推进,戏曲进校园试点先行的哈尔滨和大庆两地、戏曲进乡村的其他地区,要进一步把戏曲进校园和进乡村工作落在实处,抓出成效。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具体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地、系统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