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一份特殊的党费
2017-10-13 15: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近日,呼兰监狱离休民警,90岁的聂永堂老人拿着500元特殊党费,非要交到离退休干部管理中心主任手中。因为十月一日是聂永堂的生日,更是祖国的生日。

  聂永堂的珍藏。

  1927年聂永堂出生在一个贫农家庭,父亲早逝,母亲拉扯着他和哥哥长大。1945年聂永堂应征入伍,成为了第四野战军汽车连的一名战士。1948年6月,聂永堂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9月,聂永堂随第四野战军打响辽沈战役,四战四平,辽西会战,主攻沈阳,历时52天东北全境解放。随后第四野战军入关,决战平津,然后南下参加了解放湘赣、赣南、衡宝、广东、广西及海南岛等一系列重大战役,将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红旗插遍祖国南北大地。

  全国解放后,聂永堂光荣转业回到家乡,在黑龙江第一监狱做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从一监合并为齐齐哈尔监狱,再到革志监狱初建,直到今天呼兰监狱平稳发展。

  聂永堂的五个儿女都坚守在监管事业的岗位上,退休的聂永堂和老伴儿两人在家却感到欣慰,因为党培养他做好人民的公仆,他更支持自己的孩子们都做人民的好公仆。

  聂永堂今年90岁了,看到新中国的诞生,看到人民翻身做主人,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由衷的高兴。“不要经常回来看我们,我和你妈都挺好,一定要好好工作,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担当。”聂永堂常和子女们说这样的话,他也相信儿女们一定会坚守着这份神圣而光荣的事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