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明起回暖 周四最高13℃
2017-10-17 07:35: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7日讯 周一一睁眼,冰城变了样。住在高层的人发现,窗前一片云海,好似自己“上了天”。生活报记者看到,在大雾最浓的时段,松花江城区段几处跨江大桥都掩映在雾气中,眺望远处的过江大桥已经被遮盖得只剩一部分桥顶。直到7时以后,能见度才逐渐提升。

  气象专家表示,周一早晨,“袭击”冰城的是雾,是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中水汽饱和所致的辐射雾,在北方冬季、初春和秋末等季节比较常见。专家提醒,辐射雾并没有辐射性,它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而蒸发消散。

  未来三天,冰城冷暖空气展开较量。周二主城区最高温只有8℃,最低温跌至-3℃。周三开始,天气回暖,主城区最高温攀升至11℃,周四最高温能达到13℃。同时,伴随着气温回升,空气扩散能力变差,大家加强防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