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党的十九大代表赵静:让百姓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2017-10-17 21: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赵静看望辖区困难群众。

  践行服务承诺 让百姓满意而归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赵静在简单而又繁杂的户籍岗位上,通过一个个户口本走进了千家万户,她用微笑、真情、真心,践行着对百姓的服务承诺。她主动协助社区办理特困家庭低保10余户,上门为高龄老人提供二代证办理、送证上门等服务100余人次;主动协调办证大厅有关人员到学校为900余名中学生办理身份证;想方设法积极协调和协助有关部门为空巢老人身后事处理、婚姻家庭等各方面矛盾纠纷数10起;她为赴京参加人大会议的代表办结了身份证号码纠错的难题;为外来辖区投资的客商按政策规定及时解决子女入学的户籍问题;为手持人口卡近三十年没有户籍的老人落户解决养老福利的问题;为辖区困难老人推荐单位结成帮扶对子等等,受到了辖区百姓的交口称赞。

  2012年底,赵静在换发办理二代身份证业务期间,了解到辖区赵雅茹老人双腿残疾、一辈子未婚,自多年前母亲去世后,一直独居,生活比较困难。于是,赵静和社区民警一起上门,为其照相办证,整理了房间,还坐在老人的身边问寒问暖。老人感慨地说:我没结过婚,也没有孩子,但今天,让我体会到了有儿女的幸福!

  践行“四零”承诺服务以来,赵静和同事一同制作了户籍示范样表,仿照银行的标准设立了资料整理台,把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户籍政策重新整理,列出清单和流程图,让百姓一看就能明白;还设立了预约服务,办理身份证只需将所需资料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到赵静的手机上,经过核实,辖区居民到派出所可以一次性办结。赵静说:“四零”承诺服务就是要把最大的方便留给百姓,让他们来派出所办事更加快捷、满意。”

  赵静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她只是心里装着百姓,用真诚与真心,帮助百姓解决诉求。多做事、做好事,让百姓满意是赵静最大的心愿。做为唯一的全省公安系统的十九大代表,赵静既激动兴奋,又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赵静说:一定要尽职尽责地把全省公安民警的心声汇报给党,承担起一名党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立足户籍窗口的三尺岗台,更加努力的为百姓服务,通过一个个户口本、一个个身份证把党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