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专家陈晰荣获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赛全国冠军
2017-10-19 17: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曹玥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李华虹 曹玥 记者 杜筱)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指尖上的艺术——2017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召开,哈医大二院乳腺外科副主任陈晰教授以其精巧规范的手术操作、清晰流畅的视觉效果及生动精彩的现场讲解,从众多优秀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冠军。东北三省医院首次获得此殊荣。

陈晰教授(左5)获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全国冠军。

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比赛冠军奖杯。

  陈晰教授参加比赛的手术视频是一例由其主刀的“单切口保乳+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在对机体损伤最小的情况下,为早期乳腺癌患者进行保乳保腋窝手术。最大优势是在传统手术基础上,术前运用3D打印技术,精准地评估切除肿物大小,为保乳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术中采取由哈医大二院国内首创的“交错组织瓣成型保乳术”进行保乳缝合,具有出血少、损伤小、术后外形美观、出院快、费用低等优点。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