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的征程 鹤城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盛赞党的十九大
2017-10-23 08:58:4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财华 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 五年成就铸辉煌,美好愿景催奋进。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鹤城大地一片沸腾。连日来,从机关团体到企事业单位,从城镇到农村,到处都是聚精会神讨论十九大报告的人们,大家喜气洋洋、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干劲十足。

  变化实实在在,成就令人振奋。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五年以来的显著成就,让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坚定信心——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令人鼓舞,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我们都有切身体会,从国家的发展变化和社会的巨大进步,到普通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齐齐哈尔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于春梅说,“报告中提出的两个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的报告掷地有声,让身为文化工作者的市群众艺术馆民族文化馆馆长付威倍感兴奋:“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文化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作为一名基层的群众文化工作者,就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传承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到七区九县(市),进行辅导学习和传唱本土创作、歌唱家乡的歌曲《我把吉祥送给你》等,通过这种方式歌唱鹤城、传承文化。”

  蓝图更加清晰,信心备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极大增强了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的阐述,深深地鼓舞着公司全体职工的士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成君表示,“报告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非常振奋人心,我们企业正在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冰刀智能生产线,今年我

  们与哈工大焊接集团成功完成全球首条机器人冰刀生产线的研发工作,替代现有的冰刀生产线,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

  报告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论述,引起了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庄体勇的共鸣。“我们作为司法人,一直致力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培育法治文化。现在实行的《市司法局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24条》就是为了助力我市经济发展,我们也将从化解人民群众的小矛盾、小纠纷入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职能。”

  “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让社员们深感振奋,对农民来说,这意味着未来的前景更加光明。”龙江县裕丰现代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金臣激动地说,“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我们劲头更加足了,我们合作社一定要扩大规模,增加服务项目,让社员更富裕!”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