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65个县(市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2017-10-24 08:4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4日讯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检查组在哈尔滨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检查组宣布,我省今年申报的65个县(市、区)全部义务教育学校达到了本省办学基本标准,义务教育学校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要求,无“一票否决”项目,并将结果报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把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发展改革教育的重点工程,抢抓基础教育大发展、快发展的有利契机,超常规部署、超常规投入、超常规建设,使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成了规划建设任务,并在全国同类省份中处于中上水平。

  此次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检查组于10月16日至20日,对我省65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进行了实地评估验收。在整个实地评估验收过程中,分别听取了受检县(市、区)政府相关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核对了相关数据,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进行了公众满意度调查,每县(市、区)实地抽查了8至10所学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