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牡丹江市8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检
2017-10-24 08:55:3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崔桂海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4日讯 10月16日至2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检查组黑龙江省第六、第七检查组对宁安市、海林市、穆棱市、东宁市、林口县、东安区、西安区和爱民区8个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评估。最终,我市受检的县(市)区全部高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

  副市长苏凤仙陪同检查。

  在实地评估验收过程中,国检组分别听取了受检县(市)区政府相关工作汇报,查阅核对了相关资料与数据,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并在每个县(市)区实地抽检了8至10所学校。

  国检组对我市各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成果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各级政府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面提高民生质量的奠基工程,把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发展改革的重点工程,抢抓基础教育大发展、快发展的有利契机,超常规部署、超常规投入、超常规建设,使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水平,无论是完成数量还是质量都发生了质的飞跃。

  据悉,近三年来,我市通过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扶持特殊教育、“阳光分班”等措施,使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师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升、教育质量得到大幅提高,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位于全省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