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公安交警、监管支队为“在拘人员”上交通安全宣教课
2017-11-06 09:0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 王辉)3日,为了对交通违法导致拘留的特殊群体进行交通安全及法律法规的深入教育,提高违法行为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市公安监管支队日前联合对因交通违法在拘人员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现场。

  王迪警官在为学员讲课。

  11月3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处的宣教民警来到市公安监管支队,会场内显示屏上的“路畅民安你我心愿”八个字的会标非常醒目。在监管支队民警有序引导和布置下,70余名在拘人员依次整齐安静就坐在会场。监管支队支队长李长涛首先对在拘人员做学习动员。

  课堂上,交警支队宣传处宣教民警王迪首先播放了由交警支队根据具有影响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等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素材编辑制作的《交通违法带来的震撼》和《交通安全警示录》两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王迪警官结合被拘人员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侥幸心理、特点、共性问题、严重后果等多方面进行剖析,并以案说法来强调交通违法后果给自身、给家庭、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

  王迪警官通过以例析理、运用多媒体及面对面授课等通俗易懂的多种方式向现场在拘人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教育。

  这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使在拘人员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多名在拘人员先后主动找到民警坦述自己后悔、自责的内心感受。因二次酒驾已被拘留9天的刘某说:“被交警查处的当天只是觉得自己犯了个错误,没什么大不了的,感觉交警小题大做,心里还挺恨他们。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是真的在心里感觉自己错了,真正意识到了酒后驾车上道带来的严重后果,真是吓出一身冷汗啊!今后一定会守法驾车、遵章出行”。

  课后,市公安监管支队支队长李长涛表示,今后将与交警支队不定期地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交警支队也将会随时随地深入到监所对在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宣传教育,力求从思想根源上提高违法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守法意识,切实有效地预防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