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处理醉驾肇事牵出案中案 肇事车辆竟然是偷的
2017-11-09 20: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高阳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 编辑 王辉)11月7日夜,哈西交警大队事故科在处理一起车损交通事故时,发现驾驶人不仅涉嫌无证驾驶,醉酒驾车违法行为,其肇事车辆还为盗窃所得。

  7日22时许,哈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案称,“在学府路哈达村里的村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人涉嫌酒后驾车。”民警随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事故系由一辆行驶中的长城H6吉普车与另两辆停在路边的车辆相撞造成。经对驾驶人初步观察,该人疑似处于醉酒状态。后经对肇事车辆勘查发现,除主副驾驶中间扶手位置放着两瓶饮用过半的啤酒,主驾驶脚部位置散落着花生米外,后备箱内还装着一箱啤酒。疑似驾驶人驾车期间曾存在边开车边喝酒的疯狂行为。此外,驾驶人现场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当民警进一步追问车辆所有人时,驾驶人一会称为其邻居所有,一会又转称是向其朋友所借,但始终含糊其辞,无法说出具体人名。鉴于该人涉嫌酒驾,且身上疑点重重,民警随后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调查发现,驾驶人苍某17岁,家住五常,尚无机动车驾驶证,其曾因盗窃罪被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民警联想到驾驶人在肇事现场始终无法交代车辆具体信息,逃避询问的异样举动,怀疑驾驶人苍某可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行为。

  民警随即通过查询车辆信息并与车辆登记所有人唐某取得联系,了解到家住五常市拉林镇的唐某,其车辆于11月1日夜间在小区院里丢失,虽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至今未找回。之后民警对唐某提供的车辆特征信息作进一步核对,初步确认此次肇事的长城H6吉普车确为唐某丢失车辆。由此,民警推断苍某存在较大盗窃嫌疑。

  据驾驶人苍某自述,当晚自己与朋友在南岗区哈达村里的露天广场喝酒,当时已经喝多。但感觉室外太冷,便与朋友一同驾车前往他处休息。驾车途中,几人将剩余的啤酒和食品拿到车内继续狂饮。期间,自己也是一边开车一边喝酒。发生事故时,自己只觉得意识已经模糊,记不得是怎么与路边车辆相撞的了。随后苍某又交代了车辆的来源。

  据苍某交代,11月1日晚,自己喝酒后便在五常市拉林镇一小区内闲逛,当经过一片停车场时,偶然发现该车车门竟然没锁,且车钥匙就放在车内。苍某随即将车开走,并连夜来到哈尔滨。民警随即继续追问其是否还存在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苍某又交代了自己在今年10月期间,盗窃他人银行卡,并取走3500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至此,算上此次盗窃车辆,苍某盗窃金额高达十余万元。目前苍某初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哈尔滨交警部门刑事拘留,同时其他犯罪违法行为将移交至立案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