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快递企业力保旺季安稳运行
2017-11-13 10:13: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会议,对我市品牌快递企业就“双11”、“双12”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旺季期间全市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8年元旦和春节(2月16日)前夕,共计107天。今年“双11”期间的旺季峰值将出现在11日—20日,预计我市期间业务总量将超过34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

  会议要求,全市邮政行业要以《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为指引,以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密切关注市场运行规律,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努力做质量“双11”,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齐齐哈尔市有22家具有独立许可证的法人快递企业,其中市区9家,外县13家,各级企业设立的分支机构220余家,全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近2000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