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匈牙利政府签署中医药合作办学协议
2017-11-13 19: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受教育部委派代表中方与匈牙利政府在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匈牙利关于支持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匈牙利办学的协议》。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今年9月26日,匈牙利总理特使克里斯托弗·奥尔图斯率匈牙利政府代表团一行3人,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举行了工作会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关于支持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匈牙利办学的协议》具体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后续签署相关协议事宜达成共识,并约定于今年10月下旬正式签署协议。王淑云表示,希望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匈牙利的中医药办学活动能够健康稳步发展。

  克里斯托弗·奥尔图斯表示,匈牙利政府支持塞梅尔维斯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匈牙利合作培养中医学专业人才,希望中国传统医药能够更多地造福匈牙利人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表示,将在两国教育法规的框架下与塞梅尔维斯大学开展紧密的办学合作,推进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的建设。

  据了解,中匈两国在2014年签署中医药领域合作意向书基础上,决定在教育、科研、医疗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重点支持在匈牙利建立“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被指定为该中心的中方执行单位。作为匈牙利首屈一指的医学高等学府,塞梅尔维斯大学已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联合培养中医药人才,未来将承担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的教学职能。双方将稳步推进教育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除在中医药教育和培养本土人才以外,努力在医疗、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