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国防路改扩建工程封冻前大提速
2017-11-14 10:19:5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挖掘机在不停地铲土装车,10多辆大吨位翻斗车轮番向外倒运弃土,压路机紧跟其后,将挖掘机挖掘过的道路进行来回碾轧……连日来,在鹤岗国防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克服初冬气温骤降、土石方施工量大等诸多困难,倒排工期、昼夜不停挑灯夜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在11月中旬完成今年计划完成的路基施工任务。国防路改扩建工程起于新一道口,终于南山岗台处,全程3.902公里。由于鹤岗市没有外环,国防路兼顾了外环路功能。该路段地处沉陷区地带,道路坑坑洼洼,路面千疮百孔,成了市区破损最为严重的道路,尽管经过的车辆不时左右打着方向盘躲避坑洞,有时还避免不了误车的危险,沿途居民和过路群众意见较大,已经无法跟上我市建设“活力边城、幸福家园”的发展需求。为了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国防路改扩建工作作为重点项目,计划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成路基宽度为19米,路面17.5米,双向四车道的沥青混凝土公路。该项目于9月22日正式开工,今年计划完成路基80%的任务,力争明年7月末全线完工。

  近日的一个清晨,记者在国防路改扩建工程中段施工区看到,虽然气温已降到零度以下,可施工的场景依然火热。只见几台挖掘机还在不停地挖掘路面,将挖掘的弃土装到一辆辆大型运输车上进行外运,压路机在挖掘机作业过的地段来回不停地夯实碾轧,还有一些车辆在不停地往现场拉运矸石。据施工单位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刚介绍,为保证工程如期竣工,他们动用了30多台套挖掘机、铲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组织50余人吃住在现场,采取“两班倒”的方式进行昼夜施工。陈刚还告诉记者,由于国防路属于鹤岗城市的外环道路,竣工后每天都将承受大量重型车辆的碾轧。所以他们把整个道路基础的厚度做到了1.62米。其中,在路基下处理层铺垫80厘米的矸石,在此基础上再逐层铺垫20厘米的碎石垫层、30厘米的水稳沙粒、20厘米的水稳级配碎石,最后再铺设12厘米厚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只完成路基下80厘米厚的矸石铺垫,其余工作将于明年7月末前完工。

  陪同采访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处长、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杨振岭告诉记者,国防路改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道路升级改造项目,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起着重要作用。为了保证建设质量,施工单位专门调来一台36吨的重型压路机,在铺设80厘米厚的矸石层时需要不间断地反复碾轧8次,尽全力夯实基础。“改扩建国防路,市里重视,老百姓期盼,我们一点都马虎不得呀!”陈刚认真地对记者说。虽然完成今年的国防路改扩建施工任务时间十分紧张,但是鹤岗交通人有信心也有决心保证完成今年建设任务。据了解,截至10月24日,该工程已完成土石方量17万立方米,约占今年总建设任务的95%,预计11月15日可全部完成今年计划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