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西十一条路拓宽工程主体完工
2017-11-15 10:49: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铺装步道板。李学斌 摄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4日,记者在牡丹江西十一条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看到,随着沥青混凝土浇筑施工的完成,双向八车道均已划好标识标线,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挡墙和人行道板铺设等附属工程施工。据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西十一条路拓宽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待涉铁框构桥养生结束后,拓宽改造后的西十一条路预计将于月底迎来通车之日。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我们工程建设者也将在日后的项目建设中,从一点一滴做起,钉好每一颗钉子、扎好每一根钢筋,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据牡丹江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十一条路拓宽改造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今年7月的几场暴雨致使整个工程进度推迟了20天。与此同时,由于工程涉铁路段施工难度大,既要保证工程进度,还要保证铁路线运行通畅,使得施工方每天可以施工的时间十分有限,原本计划15天工期的施工项目,在全体建设者24小时昼夜不停歇作业下仍用了35天。面对困难,建设者们没有气馁,为了让工程早日通车,在中秋、国庆双节的8天假期期间,300余名建设工人昼夜奋战,始终坚守在一线,为工程的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跨线铁路桥正加紧施工。李学斌 摄

  标识标线已划完。李学斌 摄

  据牡丹江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十一条路拓宽改造工程于2017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改造后的西十一条路为双向八车道,全长1.4公里,宽50米。道路从南向北依次穿越粮食专用线的铁路框构桥、铁路编组区的铁路框构桥、滨绥线和佳图线的铁路框构桥以及穿越黄花路的公路框构桥。西十一条路拓宽改造完成后,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畅通城市交通,缓解虹云桥车行压力,改善城区间市民出行条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