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今冬继续浇筑校园冰场 让学生基本学会滑冰
2017-11-16 14:20: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吴双慧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 1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该局下发了《关于大力开展2017—2018年度学校冬季冰雪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浇筑滑冰场。从今年入冬开始,全市去年已经浇筑冰场的学校今年必须浇筑冰场,同时配齐配全冰上项目所需器材,保证学生上冰时间,让学生在校基本掌握滑冰技能,普及率达到100%。

  通知要求,从今年入冬开始,除去年已经浇筑冰场的学校外,其他具备条件的学校也要浇筑冰场,争取做到“校校浇冰场,人人会滑冰”。要做好学校假期冰场的有效利用,切实满足学生寒假期间上冰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冰上活动,全市学校冰场假期免费开放,配有专人指导,学生可以进行各项冰上锻炼活动。

  此外,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冰上、雪上体育项目,按照不同年龄学生特点,组织开展速度滑冰、雪地足球、旱地冰球、冬季长跑、抽冰尜、冰球、冰壶、踢毽子、雪雕、摄影、滑雪、冰雪画、冰雪摄影等丰富多彩的学校特色冰雪活动,切实做到把阳光体育活动与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遵循普及与提高 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 充分利用北方冰天雪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冬季体育课程的内容、方法,开发更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冰雪体育课程,开展不同特 色的学生社团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热情,切实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至二项冰雪运动项目,磨练意志品质,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夯实冰雪运动基础,促进牡丹江市学校冰雪活动的蓬勃开展。

  此外,各校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和意外伤害校方责任保险制度,解除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为冬季冰雪体育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