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双11”后迎来退货高峰 凑单商品多成退货重点
2017-11-17 13:43:4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双11”快递派件洪峰刚到,快递公司又迎来了退货潮,不少市民在网上购买的商品不合适,甚至没什么理由也退货,加上今年烧脑的优惠,市民为了凑单买的商品,大多在退货之列。这让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的快递员更是脚打后脑勺。

  退货基本上没有理由

  这两天,随着快递洪峰的到来,退货大潮也如期而至。记者从快递公司了解到,快递公司向外发件业务量激增,绝大多数都是网购退货的,因为网购无理由退货原则,所以,只要是不合适,一个字,退。

  记者在一家快递的门市看到,地上堆满了包裹,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送快递的同时,也接到了不少退货的单子。有些较心急的买家都直接来他们服务点拿快递,现场拆开看,如果不喜欢立刻退货。“其实可以等高峰期过了再退货,我们都忙不过来了。”天天快递的工作人员说,“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是以买家签收日后的第二天零时起计算的,7天内提出退货申请均有效。建议大家不要心急,尽量选择错过退货高峰期,缓解物流压力。

  为凑单买的商品难逃退货

  今年“双11”推出了诸多“烧脑优惠”,为了满足各类满减要求,市民吴小姐还尝试了凑单。“减了50,还想减100,但总是发现还差一点,就又去添加购物车,就这么循环下去。”为了凑单,她买了一些并不是特别需要、喜欢的东西,最终达到了“减300”的满减条件,“等东西到了后再看,如果觉得还可以就留下,如果实在不想要,就退。反正满减的目的达到了。”吴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双11”共消费2000余元,其中11月12日当天就退了500元的货,接下来会考虑再退为凑单而买的商品。

  卖家断货引发退款较多

  齐齐哈尔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双11”那天购买了淘宝的一款羽绒服,付款之后就一直等待卖家发货。可是他天天刷新手机淘宝,看到的仍然是“等待卖家发货”的提示。后来,他又连续跟卖家沟通了几次,确认卖家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还要等上半个月才能发货。“本来我就没有合适的羽绒服穿,再过半个月我还不得冻死,不能等了,退货在实体店里买吧!”刘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这样卖家发不出货而引发退款的情况非常多。工商部门也提醒网购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卖家发货日期的证据,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