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22家医院组建远程医疗联盟 提供急重症在线会诊网络
2017-11-17 14:34: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徐旭 记者陈显春 编辑彭佳丽)17日,哈医大一院急重症及创伤远程指挥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与21家医院签署远程医疗联盟协议,开展急重症远程会诊和救治协作,逐渐形成覆盖全省的在线医疗网络。

  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落实黑龙江省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中的重点医院远程诊疗项目建设,哈医大一院建设了急重症及创伤远程指挥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

  在揭牌仪式上,中心与21家医院签署了远程医疗联盟协议,该中心将为协作医院开展急重症及创伤远程指挥、远程会诊与远程救治协作,该中心将对我省偏远地区急重症及创伤等重大事件提供远程指挥、会诊及救助,逐渐形成覆盖全省的在线医疗网络。

  协作联盟医院授牌。

  此外,医疗联盟还将开展人才培训,远程授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远程手术指导及学术交流等工作,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