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大型交响合唱曲《地球·家园》首演圆满成功
2017-11-18 12: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11月15日、16日晚,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出品的大型交响合唱曲《地球·家园》在哈尔滨音乐厅成功首演。

演出现场。

  《地球·家园》是一部关注人类命运和生存问题的作品。从地球的鸿蒙初开、生态形成,到大地万物繁衍、家园风景如画,到人类贪婪破坏地球资源、破坏生态的一幕幕场景通过音乐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让人倍感震撼。两场演出邀请到著名歌唱家莫华伦、沈娜倾情加盟,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小团员陆关情、王艺陶担任童声领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合唱交响曲《地球·家园》共分为《起源》《生命》《家园》《肆虐》《现世》《醒世》《末世》七个篇章。作曲家将平时常见的矿泉水瓶子、塑料袋以及废弃物等都当作“乐器”来用,使整部作品呈现出异常的表现力。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奏员、演员返场,重新演绎了这部合唱交响曲的主题歌《地球·家园》。同时寄语观众,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提醒全人类对环保的重视,对未来生存环境的关注,警醒他人,反思自己。

演出现场。

  据悉,《地球·家园》还将于11月22日、23日在哈尔滨音乐厅连续演出两场,并计划走出黑龙江,赴京、沪等地巡演。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