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高新区法院4小时办结跨省委托执行案 创全国最快办结纪录
2017-11-22 15:4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付建国 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辉)11月17日,辽宁省丹东市法院通过委托平台给大庆高新区法院一委托件,4小时之内便全部办结,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最快办结的一件异地委托执行案件。

  执行员岳冰赶到银行查封账户。

  17日上午9时51分,大庆高新区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上收到了来自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人民法院的委托件,请求该院协助查询振安区法院受理的一起买卖合同案件中被执行人陈某在高新区当地一银行的存款账户。

  接到委托后,为确保被执行财产不被转移,在分管院长、执行局长的指挥下,执行员岳冰火速赶到银行查封被执行人陈某在当地开设的存款账户,13时22分,全部办结完毕,创下了全国最快办结委托执行事项的记录。

  据了解,这是大庆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日常处理委托案件工作中的普通一幕。为更好办理异地法院委托执行案件,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近几年来,该院坚持全国执行“一盘旗、一家亲”的工作思路,始终高度重视全国兄弟法院委托执行案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并依托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注重在制度规范方面下功夫,先后出台了委托事项办理管理等相关规定,编制执行保全和委托执行流程图,并建立委托事项办理台账,明确委托事项办理时限和考核标准,使受托事项件件有登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该院还注重在人员机构方面下功夫,在院执行局专门设立了保全组,抽调责任心强的干警专司诉前诉中保全和委托事项办理等工作,并组织经常性的专业培训,确保干警熟练掌握保全、委托事项办理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干警责任意识、业务素质和沟通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