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房产局关注民生服务发展 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11-23 14:24:5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 在“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中,市房产局以关注民生、服务发展为主题,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形成“个人争标兵、窗口争示范”的工作氛围。

  为确保“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房产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实施细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内容,广泛宣传动员部署创建服务工作,让创建工作人人参与。细化服务工作标准,做到所有岗位都有标准规范、所有人员都按标准履职,保证工作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实现无差别服务。

  市房产局牢牢把握“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大力开展便民服务,切实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将房屋转移登记确认由7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确认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在“一站式”服务中向群众公示服务内容、工作流程、需提交要件及办事制度、咨询电话,窗口设置岗位牌,对职责范围内事宜及时解答、一次性告知。通过由服务对象填写的业务满意情况回馈表,主管领导不定时检查窗口工作,询问服务对象满意度,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采取特事特办,安排工作人员到群众家中办理。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岗位技能、业务能力、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