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7-11-23 17:4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吕畅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辉)11月22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为全体党员民警作党课辅导。

  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民主生活会。

  会上,毕宝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安机关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继承优良传统、锐意开拓进取,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努力开创新时代黑龙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毕宝文说,工作中接触最多的就是指挥中心的同志们,一年多来,大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了大量扎实、富有成效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要自觉对照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五个不动摇”、“五个新提升”部署要求,坚持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思想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公安厅指挥中心作为省厅党委的“参谋部”,要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意识,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统筹,牢牢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树立新观念,在形成科学决策中多出新点子,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力求新作为,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实现新飞跃,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紧扣新时代脉搏、适应新时代要求;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根本标准,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升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能力,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毕宝文强调,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要发挥好警务指挥、协调各方作用,指导基层公安机关处理好每一起报警求助投诉,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成果破解指挥调度工作难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把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融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持续整顿“五个坏作风”,大力培树“五个好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队伍。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要坚持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把精细化工作态度根植于每一名民警头脑,严密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全省公安机关科学、高效、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