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紧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抓好改革谋划和落实
2017-12-21 10:29: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2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深改办关于2017年全市改革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改革任务谋划情况汇报;听取了相关专项小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齐齐哈尔市市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齐齐哈尔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珅主持。

  市领导李玉刚、李大方、金银墙、李洪国、吴煜、王兆宪、刘艳芳、刘亚洲、王永石、刘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原7个专项小组及调整后的16个专项小组总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紧跟上级改革部署安排,各项改革齐头并进,取得了显著成效,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形成了有效的改革工作推进体系,各级干部改革精气神显著提升。但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

  在回顾总结了2017年改革工作后,会议对做好2018年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抓好改革谋划和落实。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去谋划和推动改革,把握各领域改革相互之间紧密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确保能够相互支撑、相互配套、有机融合;要更加注重坚持把承接好上级任务与谋划好“自选动作”相统一,对中央、省委下达的任务要坚决落实,配套建立制度、完善措施,确保上级改革部署不偏向、不走样,同时,要在推进自定改革上坚持敢闯敢试,积极谋划推进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各项改革;要更加注重试点先行与典型经验相结合,抓好各类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试点,真正让试点出经验、出典型,做好推广,不断扩大改革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各专项小组要对2017年以前历年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已经完成的要逐步扩大改革成果;需要长期推进的要不断深化完善;没有完成或没有启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加快突破。目前,深改办已初步梳理了公共资源共享改革、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经营类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民生工作评价和监管体系、创新公共资源交易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建设7项重点突破的改革任务。要落实好重点任务,在组织推进中,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四个亲自”,敢于拍板决策,改革方案要亲自把关,难题要亲自协调,进程要亲自督办;由于重点改革涉及部门多,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争取提前完成目标、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提高改革质量和效益强化组织保障。要精准制定改革方案、强化改革能力提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健全改革推进机制,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就市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市场化改革方向,强化市场观念推动改革,真正跳出编制思维,主动融入市场的大熔炉;要各负其责协调推进,各条战线都要对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进行认真梳理,区分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分类分步推进。要按照上级目标和时限要求,确保完成任务。

  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会议要求,要将深化改革作为实现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源,不断强化行动自觉,确保改革抓实落靠。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聚焦突出问题,要通过创新增强改革实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