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22 09:58: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呼兰区政府于1月18日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并对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长孙福刚,副区长张洪岐、纪伟明、计红艳、刘东和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呼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洪岐同志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洪岐副区长指出:2017年,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在工作开展中,能够突出重点,紧盯风险源,认真履行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多部门联手,依法对老城志达商业街活动板房进行了拆除,并督促呼兰监狱完成火灾隐患整改和重大火灾隐患摘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通过事业单位合并,我区进一步充实了基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这一作法在全市取得突破和创新,也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孙福刚区长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欠帐多、压力大、情况复杂,各单位要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并按照“四个必须”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下步工作:一是必须严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要务理念和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必须严查。特别是在当前这一重要节点时期,也是事故多发期,各单位要全程、全领域、全方位开展严格检查,并落实责任人。三是必须严责。要全面落实责任,理清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并做到痕迹化。四是必须严防。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及时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保证预案的可操作性,并定期开展演练工作,确保各项预案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