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
2018-01-26 07:1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6日讯 25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讨论贯彻意见,部署有关工作。

  陆昊、陈海波、张效廉、王常松、李海涛、李雷、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毕宝文、石时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龙江政法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

  会议强调,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任务目标和重点举措,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原则、重点任务、重大战略,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履职尽责维护安全稳定,积极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彰显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王常松活动报道集

杜和平活动报道集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