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人才“蓄水池”释放发展活力
2018-03-31 13:03: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1日讯 日前,绥芬河赴东北农业大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绥芬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市发展战略中规划布局,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三大措施,在人才工作上聚焦发力、加快突破。出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及加强党政人才、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三个配套方案;对于急需引进的人才实施“周转编”管理模式,充分释放“蓄水池”效应;设立人才发展资金并纳入财政预算,每年优先安排资金200万元;制定离岗创业实施细则,为人才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建设人才公寓,免费提供给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周转使用;出台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和引进博士、高级人才优惠政策,引进的博士和高级人才可任部门科级干部,每月按层级给予生活补贴,并一次性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安家费;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优先培养;评选出有贡献的“商都英才”,颁发“金钥匙”。截至目前,绥芬河市已面向重点工程院校引进专家教授、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1000余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