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兆麟社区帮助俄罗斯游客获赞
2018-04-20 16:3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 (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 近日,哈尔滨市兆麟社区服务大厅里来了一位特殊的求助女士,俄罗斯的吉娜。她不会中文、只能说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她向社区求助想为她三岁的儿子寻找附近的舞蹈和语言学校。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与外籍人士交流。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下载手机翻译软件来和吉娜进行交流,并积极为其寻找学校。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挑选出了让吉娜满意的学校,并用中文写出地址方便其寻找。

  兆麟社区地处哈尔滨著名的旅游商区,经常会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有寻求帮助的也有想参观社区了解中国文化的。对此,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做好接待和为外国友人排忧解难的工作,让社区工作更加与时俱进,把中国城市新面貌良好的展示在世界各国友人面前,为家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