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严查酒驾 一夜两名醉驾人员被刑拘
2018-05-15 18:4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持续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在14日夜查行动中,就有两名2名醉酒驾人员被依法刑拘。

交警夜查现场。

  家附近酒驾被查 罚2000元记12分

  14日夜间,交警顾乡大队在道里区老机场路沿线设卡执勤查处酒驾。20时20分许,民警对车辆逐一筛查,发现距离卡口10米远的一辆车牌号为黑AT11*5轿车突然刹车制动并将车“扎”向路边。其异常的举动立即引起民警的注意,为有效将其控制,负责临检的民警一边佯装未察觉,一边呼叫之前早已部署在车辆周边的警力向其包抄,最终该车辆被有效控制。经查,其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驾驶人曹某自述,晚上自己在家附近某饭店为家人庆祝生日,期间喝了三瓶啤酒。餐后由于家距离饭店较近,便心怀侥幸酒后驾车上路。最终民警对曹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上限处罚。

  父母叮嘱抛脑后 醉酒长途驾车被刑拘

  14日晚,交警松北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夜查工作。23时5分许,夜勤组民警在松北大道查处一辆车牌号为黑AT91*0号的丰田吉普车时,发现驾驶人身上散发浓重酒气,还没等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人就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全部承认。经驾驶人单某自述,当天其回到老家与父母团聚,晚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想到自己第二天还要上班,便决定当晚驾车赶回哈市。虽父母对其酒驾行为进行了劝阻,但单某觉得当时已是深夜不会遇到检查,而且感觉意识清醒,便酒驾上路了。后赶回哈市,不料刚进市区就被民警查处。

  经查,其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目前,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且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刑事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等均会受到影响,让驾驶行为变得很危险。在酒驾或者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将面临“终身禁驾”的严厉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立夏后气温逐渐转暖,去往夜市、大排档等地点聚餐饮酒市民也将随之增多,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将有抬头趋势,对此,交警部门将持续对酒驾等交通违法开展持续打击治理,也提醒广大驾驶人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时刻做到安全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