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端午节黑龙江交警总队夜查酒驾 查获4例醉酒驾车
2018-06-19 19:3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18日,端午节夜晚,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在辖区群力收费站和阿城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期间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例。经检测,四位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均超100mg/ml,构成了醉酒驾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夜查酒驾。

  18日16时30分,驾驶人姜某酒后驾车从亚沟上高速准备前往阿城市人民医院,在阿城收费站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8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据当事人姜某讲,18日15时许,在阿城区亚沟镇朋友家吃饭时喝了2瓶啤酒,期间母亲突然打来电话称孩子生病,在阿城市人民医院急用钱,姜某借来同桌朋友的面包车先去了亲属家借钱,然后驾车从亚沟上高速准备前往阿城市人民医院,在阿城收费站被民警查获。目前此案件正在办理中。

抽血检验酒精含量。

  18日20时许,驾驶人李某酒后驾车经绕城高速和哈牡高速前往阿城,在阿城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18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此案件正在办理中。

  18日21时30分许,驾驶人宫某酒后驾车经哈同高速驶入哈尔滨绕城高速,在群力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0.18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18日20时许,驾驶人于某从小岭收费站途经哈牡高速回家,在阿城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某东本人对检测结果存在异议,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当事人于某讲,17日16时,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参加亲属婚礼时喝了1两白酒2瓶啤酒,19时和朋友吃烤肉时又喝了2瓶啤酒,22时30分又换了一家烤肉喝了2瓶多啤酒,18日凌晨2时30分步行来到亲属家过夜,此后在没有饮过酒,检测不应该有这么高的酒精含量,所以于谋对酒精检测持有异议。

  据交警部门介绍,端午节期间,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违法整治力度,确保辖区路段交通畅通有序,实现了小长假期间辖区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目标。期间,高速支队共出动警力260人次,警车72台次,查处酒驾6起、醉驾5起,毒驾1起。还组织警力维持哈大高速公路因事故导致桥墩垮塌路段的混合通行秩序,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高速支队分别在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哈双高速群力收费站、哈牡高速阿城收费站等重点路段设立了执勤检查站,在哈大高速公路585-587公里混行路段增派警力,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