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百余名青少年用原创诗歌歌颂爱国情怀
2018-07-08 18: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许诺) 为纪念抗战81周年,7月8日,“铁血抗联·赤胆童心”——“学问诗社”原创诗歌朗诵会暨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朗诵诗歌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诗歌朗诵会上的表演者来自公益诗歌创作班,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六岁。“白山忍痛埋傲骨,黑水垂泪吊忠良。白山黑水广袤的沃土,青松伴抗联精神蓬勃成长……”根据东北抗联博物馆主题雕塑创作的诗歌《勇赴国难》雄浑激昂,舞台上的童音荡气回肠。“子弹呼啸着灼伤的火焰,空中的红星闪闪蓬勃梦想的绵延……”同学听罢老师讲述李兆麟将军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创作诗歌《革命》,甜美婉转的声音催人泪下。年仅七岁的“小诗人”为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创作的诗歌铿锵有力地写道,“英雄是天空中的雄鹰,英雄是草原上的骏马……”

青少年参观图片展。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青少年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创作歌颂抗联英烈的诗篇,以此宣传一批批不畏强暴、敢于抗争、不怕牺牲、矢志救国的抗日民族英烈的先进事迹,他们的英名凝结着中华民族英勇不屈、勇往直前和进取精神,凝聚着顽强不息、薪火相传的创造精神,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青少年用原创诗歌歌颂东北抗联的英雄。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据了解,东北烈士纪念馆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研学活动,引导教育当代青少年铭记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追溯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与梦想,使其凝聚爱国力量,抒发爱国情怀,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活动由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