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的哥每天开车12小时 竟坐出下肢深静脉血栓
2018-08-24 10:42: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4日讯 姚先生今年45岁,开出租车有十年了,每天12个小时,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余时间都坐在车里。不久前,姚先生从早上出车一直坐到中午,起身准备去吃饭时,突然右腿剧烈的疼痛让他栽了一个趔趄。姚先生试图站起来,但只要右脚沾到地面就会疼,而且右小腿处已经有明显的肿胀。情况危急,姚先生在同事的帮助下,来到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就诊。

  到院后,经检查,姚先生被确诊为下肢深静脉血栓,需马上治疗。孙政育主任告诉他,下肢深静脉血栓随时有可能脱落,最后堵到肺部血管,一旦引发肺栓塞,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胸痛的紧急症状,严重可导致死亡。孙主任采取了静脉介入术进行治疗,通过经皮穿刺置入下肢静脉滤网,将溶栓导管插入血栓静脉处,进行接触性溶栓。手术很成功,术后姚先生恢复得很快,出院后右下肢疼痛的现象也消失了。

  据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介入科主任孙政育介绍,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容易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久坐、运动少、下肢静脉曲张,术后卧床、下肢骨折的病人由于活动少,也容易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他提醒,如发现下肢肿胀、行走疼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