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媒鹤城行:资源优势赋予特色产业壮大发展
2018-08-30 22: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姜辉 那鹏翔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显春 姜辉 那鹏翔 庄园)8月30日,“砥砺四十年奋进看鹤城” ——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新媒体采访活动开始深入各县区采访重点产业项目。畜牧业、陶瓷业、旅游业等系齐齐哈尔12个重点产业,通过采访团实地踏访,看到这些产业立足齐齐哈尔现实基础和资源优势,市场总需求有增长空间,供给侧有竞争优势,产业均已形成规模且逐渐壮大。

  30日上午,采访团来到甘南县生态工业园区内的齐齐哈尔市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生猪全产业链企业,至2020年全部完成投产,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座谈时,采访团成员了解到了该公司全新的饲养方式,赋予了猪肉等深加工食品的品质和口感。

采风团走进嘉一香食品公司肉松加工车间。

采访团在嘉一香食品公司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

  齐齐哈尔市是国际公认的最佳奶牛饲养带,标准化规模养殖承载能力超过20万头,是全国知名的乳业大市。临近中午,采访团赶到位于富裕县龙安桥镇富欣村的科菲特奶牛示范牧场,牧场日产奶量6.9吨。这座现代化牧场以及现代化的饲养模式,牛奶的品质得到提升,牛奶好,其下游产品才好。

  午后,采访团成员与游客一起,在富裕县龙安桥镇龙腾湿地公园里欣赏一场精彩的大雁放飞表演,近百只大雁腾空而起,零距离接触的游客们发出一阵阵尖叫声。该基地依托扎龙和乌裕尔河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边缘优势,养殖大雁2万只,每年吸引数万游客光顾。建设美丽鹤城,向着生态文明新时代迈进。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加强湿地和草原保护,完善了扎龙湿地生态补水长效机制,草原改良建设面积逐年增加,草原禁牧已初见成效。扎龙湿地富足了,才有了它边缘的像龙腾湿地公园的生态恢复。

采访团在龙腾湿地公园观赏大雁放飞表演。

采访团在龙腾湿地公园合影留念。

  下午,采访团来到依安县新兴镇新思维鹅养殖合作社,领路“中国白鹅之乡”的风采,6万只白鹅在草原上曲颈天歌。该县预计今年白鹅出栏140万只,三年内将突破1500万只。鹅经济已成为依安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优势项目,10504户贫困户从中获益。

  依安还有“北国瓷都”之美称,境内拥有长江以北储量最大的230亿吨砂质高岭土矿,资源富集,吸引了一大批陶瓷加工企业落户依安。到2020年,该县陶瓷产业将达到10亿级产业集群。目前,依安正在陶瓷全产业链建设,推动陶瓷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一批体现齐齐哈尔市地域特色、影响力较强的日用工艺陶瓷品牌,成为树立鹤城文化形象、促进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调整的特色产业。

采访团在依安陶瓷生产车间采访。

  令采访团成员印象深刻的是,所采访的企业有台商投资、韩国客商投资、广东客商投资,这些外来投资者看中的除了齐齐哈尔的资源优势外,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齐齐哈尔市正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为投资创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砥砺四十年奋进看鹤城” ——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新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

【专题】砥砺四十年 奋进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