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这一波安排太暖心!哈理工新生报到 贫困生家长免费住宿
2018-08-31 16: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记者 姜姗姗)9月1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将迎来7400余名2018级新生。31日上午,记者在理工大学看到,迎新准备活动已经准备就绪,一些新生已经开始提前报到。而理工大学的一项安排,让贫困生家长们暖到心里——学校为特困生家长提供免费住宿。

学校为特困生家长提供的免费住宿。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记者看到,两间训练教室已经被打扫干净,新买的被褥、枕头已经摆放好。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告诉记者,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的新生有7400多人。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家庭贫困的新生报到后,学生家长的住宿比较困难,首先是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找旅店不方便;其次就是住宿费用对贫困生家长来说也是一大开销;第三,有些贫困生来报到时已经是深夜,家长也不好出去找住处。

学校专门设立指路牌。

  为了让贫困生没有后顾之忧,今年哈理工特意购买了100套全新的被褥,将学校体育馆两个场馆收拾出来,每个场馆摆放了50套被褥。

  同时,学校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对贫困生家长进行一对一引导。有住宿困难的贫困学生家长可以向志愿者提出请求,由学校安排住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