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工程65周年校庆 看32对新人同时进行结婚典礼
2018-09-01 1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讯(记者 姜姗姗)1日,是哈尔滨工程大学65周年校庆,并举办了浪漫的校友集体婚礼活动,32对新人同时进行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都纷纷赶来为母校庆生,见证每一对新人的幸福瞬间。

 2015级在读博士王艺鹏和2014级硕士张谕夫妇。姜姗姗 摄

 坐在轮椅上新娘刘俊颐与爱人异地恋修成正果。姜姗姗 摄

  爱情可以冲破一切阻碍,异地恋修成正果

  在集体婚礼的人群中,一位坐着轮椅的新娘让人印象深刻,新郎站在旁边温柔的看着自己美丽的妻子。“那时候,我想考哈工程,但是没有考上,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与丈夫认识,得知他是哈工程的毕业生以后心里很高兴,经常会问他关于学校的事情,慢慢的产生了感情”新娘刘俊颐微笑着说:“我小时候得了一场病,之后便只能坐轮椅行动,但是爱人并没有因此放弃与我来往,我们是2012年9月17日第一次相约见面,那时就一见钟情。”都说异地恋很难,新郎家乡在江苏无锡,而新娘在大庆市,为了经常见面,新郎每周都去大庆市看她,4年下来,积攒的火车票将近400张,这些车票如今成了爱情的见证。两人将在今年完婚,迎接他们幸福的生活。

 校友夫妻带着孩子一同参加母校的集体婚礼。姜姗姗 摄

  新郎爱情36计,“饭友”成一计

  2015级在读博士王艺鹏和2014级硕士张谕都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学生,特意参加了校庆集体婚礼。“我们班的男生有20人,女生10个人。因为都喜欢吃面,我俩常常一起去吃饭,性格也很合拍,有空就帮她补习功课。2012年11月11日光棍节是我俩正式脱单的日子,从那时开始她吃剩下的饭菜我都会帮她吃光。”新郎王艺鹏笑着说。夫妻俩都比较善谈,新郎是硕博连读,明年也要毕业。在哈工程学习生活多年,他和妻子都希望在这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新人幸福的拥抱在一起。姜姗姗 摄

  将结婚20周年纪念幸福的瞬间留在母校

  婚礼现场一对身穿结婚礼服的中年夫妻,丈夫王东辉199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1998年他与妻子结婚,今年正好是20周年结婚纪念日。毕业以后两人在天津工作,但是哈工程是他的第二故乡,妻子之前从未来过,所以两人8月30日便到达哈尔滨,带着妻子到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等地走一走。这么多年,哈尔滨变得越来越美,学校建设也越来越好。王东辉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对我影响很大,学校务实、守信的教育方式,也让我收益匪浅。”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