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医大教授李霞:数十年如一日 辛勤耕耘
2018-09-11 22:26: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超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实习记者 孙超 记者 姜姗姗) 2018年教师节期间,东北网记者走访了各高校优秀教师。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李霞从教37年,数十年如一日,将满腔热忱和恳切奉献给教育科研事业。

李霞教授。图片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提供。

  李霞,1981年入校任教,1993年任副教授,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12月至2000年12月应美国UNC与CWRU复杂疾病基因定位奠基人Robert Elston博士邀请,作为访问教授赴美从事复杂疾病研究工作。现任哈医大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从事了生物信息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李霞先后承担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863高科技计划项目4项,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累计SCI影响因子700余点。荣获省部级奖、中华医学奖等12项,厅局级奖8项。每一篇学术成果,每一项荣誉都是她夙兴夜寐、辛勤耕耘的回报,更是她坚持进取,不断突破的写照。

  她在教学过程中,始终以学生为本,立足于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着眼于时代的前沿,针对生物信息专业定制了独特的交叉课程体系。以科研推动教学,同时用教学回馈科研,科研教学一体化的思想成为她三十多年教学的核心理念。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年华似水,师恩难忘,感谢人生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