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发返程安全预警 哈同高速摆渡、会发等服务区易拥堵
2018-10-05 20: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随着国庆长假进入后半程,哈尔滨市各进出城口及沿线各公路5日入夜前或将迎来首个返程小高峰,预计6-7日的返程车流将进一步达到峰值。哈尔滨交警在强化重点路段巡查、管控的同时发布交通安全出行预警:请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夜间的返程高峰,入城后应改变原有高速驾驶模式,严防超速等违法行为发生。

交警在街路上巡逻。

  超车需谨慎 空间不够勿强行并道

  返程高峰期间,驾驶人应避免疲劳驾驶。此外要重点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注意观察沿途限速标志,切忌超速行驶。二是保持精神集中,杜绝打手机、抽烟、与车内人员闲聊等分散注意力情况发生,利用导航时借助语言服务或副驾指引。三是避免占用应急车道,或是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四是确保车内所有人员都系好安全带,谨防发生事故后造成更大伤亡。此外,由于部分人群急于返程回家,争道抢行情况时有发生,为了保护自身行车安全,除了自身守法外,也应注意发现周边其它车辆的违法行为、并对复杂路段的安全风险提前预判。

  交警部门特别提示,哈同高速摆渡、会发等服务区没有引道,容纳车辆能力有限,返程高峰时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加油车辆外溢到高速行车道上的情况,途经服务区车辆应提前注意减速慢行

  车辆进入城区莫放松,克服惯性超速,尤其要注意的是关注迈速表,借此帮助调整车速,以克服公路上高速驾驶的惯性驾驶习惯,做到有意识的降低车速,保持安全驾驶。

  夜间赶路隐患多 雨天行车要小心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人尽量打好提前量,针对秋季昼短夜长特点,尽量不要选择夜间驾车。同时,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多云有阵雨,因此驾驶人返程期间可能会遇有降雨天气,提示驾驶人雨天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减少不必要的变道,遇弯道、坡路应有意识提前降速,如遇事故,尽快按规定拆除现场,车辆无法移动的,要按规定做好安全防护,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及时报警。

  车站周边压力大 切勿乘坐超员车

  返程高峰期间,除公路外,各公路客运站、火车站周边人流、车流也将更为密集,区域及沿线交通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大,接送站驾驶人应守法驾驶,注意避让过街行人,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其他车辆应注意绕行。经公路返程的人群,切忌乘坐超员车辆,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时刻牢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