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3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郎一家”达江店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2018-12-26 11:02: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6日讯 25日,记者获悉,今年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餐饮环节食品样品监督抽检2027批次。其中,自消毒餐饮具30批次不合格,熟食制品1批次不合格,散装食用油2批次不合格。

  在本次抽检的30批次不合格自消毒餐饮具中,哈尔滨市道里区达江郎一家砂锅坛肉馆自消毒玻璃杯、哈尔滨市道里区御龙轩小笨猪杀猪菜饭店自消毒玻璃杯和小匙、哈尔滨市道里区百年粥铺自消毒小蝶、小匙和玻璃杯等检出大肠菌群。

  此外,哈尔滨市平房区福家德自助水饺店外购的散装酱鸡肚检出亚硝酸盐,哈尔滨市巴彦县领誉新煮意时尚火锅有限公司外购的散装食用植物油(全精炼)检出苯并芘,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宾鹏饺子馆外购散装大豆油检出溶剂残留量超标。

  据悉,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食品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召回下架等风险防控措施。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食品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立案查处。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