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导游”刚接第一单生意就被抓了!哈尔滨警方联合检查旅游市场
2019-02-09 15:2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春节期间,国内外游客齐聚冰城赏冰玩雪。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让游客玩得舒心更放心,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旅城支队联合哈尔滨市旅游监察大队和交通运管局在中央大街、太阳岛雪博会等客流量较大的景点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加大对涉旅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联合检查组查获一违法违规旅游经营场所。 警方提供图片

  6日9时30分,联合检查组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119号松花江国际旅行社中央大街门店检查时,发现该旅行社已于1月2日被吊销旅游经营资质,但该门店仍然违法违规从事旅游经营性活动,联合检查组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并到哈尔滨市旅游委接受进一步处理。

  6日10时10分,联合检查组来到太阳岛雪博会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发现一名使用假导游证的“黑导游”,正在为三名山西游客购买雪博会门票,联合检查组立即对“黑导游”李某(女)的行为进行取缔。同时,协调雪博会景区派出优秀讲解员,为山西游客提供旅游讲解服务。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持假导游证在某旅行社应聘春节期间的短期导游,今天是第一天上岗,没想到刚接第一单生意便被联合检查组查获。由于该违法行为人李某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太阳岛派出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违法行为人李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旅城支队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春节期间将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冬季护游联合检查行动,抓好春节期间的旅游环境监管工作,让广大市民、中外游客让游客玩得舒心更放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