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铁蹄下的青春——杨大辛与1943年津京木刻展”开幕
2019-04-22 13: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铁蹄下的青春——杨大辛与1943年津京木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

刘济时作品《打铁工人》。
杨大辛作品《重担》。

  木刻艺术是在反法西斯战争背景下的抗战美术,唤起全民抗战木刻作品。在日本侵略者占领期间,天津市立美术馆吸引着热心于木刻创作而引起艺术爱好者的关注,“津京木刻展”的组织者杨大辛先生作品揭露日寇统治下人民受苦受难、民不聊生的社会黑暗现象,触发忧国忧民的沉重情感。展览涵盖了出版画作品116件,历史资料、照片50余件,纪录片一部,及木刻原版、刻刀等。

作品《生活的力量》寓意工人阶级聚集力量,迎接光明。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