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群策群力办好新时代“联合党校”
2019-04-25 11:1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科学制度规范助推统战工作凝心聚智鼓劲实现龙江振兴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

  2018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首次印发《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共中央对统战人才教育培养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学院新时代的性质定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进一步拓展了社会主义学院的功能作用,赋予了社会主义学院新的时代使命。

  《条例》明确了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方针、基本任务、培训目标和领导体制,对班次和学制、教学和科研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服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全局意义非凡。

  多年来,社会主义学院在统战事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统一战线干部和党外人士,为改革开放、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努力方向,社会主义学院应充分发挥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共生多赢的优势,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相适应,认准新定位、强化新共识、发挥新功能,着力探索创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教育培训机制、内容和形式。民盟黑龙江省委也将以《条例》为遵循,高度重视组织广大盟员积极参加培训工作,以统战课程为主,兼顾文化素养的培训,以文化认同推动政治共识,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凝聚新的统战群体、协调新的多元诉求的重要作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的重要纽带。《条例》提出“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新时代教学布局,有利于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有效提升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民盟黑龙江省委将以《条例》为遵循,积极配合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广大盟员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协助省社会主义学院打造中华文化特色学科,以《条例》颁布为契机,加强系统培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有力文化支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