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十名外国青年导演赴黑龙江拍摄中国故事
2019-05-24 20:06: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捷 吴韩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董捷 吴韩 记者 姜姗姗)24日,2019“看中国·黑龙江行·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黑龙江大学正式启动。来自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5个国家的十名青年导演抵达哈尔滨,进行黑龙江文化探索之行。

启动仪式合影。

  此次活动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10名外国青年导演将分别到“中央大街”“道台府”“哈尔滨国家森林公园”“松花江大桥”“道外街”“太阳岛”等地,以拍摄影片的形式,了解黑龙江的风土人情,展现黑龙江的文化韵味。据介绍,在活动过程中,中方志愿者将全程协助合作,帮助外国青年更好了解历史文化,拍摄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录片,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

会议现场。

  “我想拍摄哈尔滨的变化,传统的生活和现代生活的对比,展现城市的变化,展示中国科技的进步。”这是来自塞尔维亚的维丹·米什亚科维奇对老道外拍摄的想法。塔玛拉·托多罗维奇是一位来自塞尔维亚的女生,她说,“我想拍摄不同年龄段打冰球的人,拍摄他们的日常生活,并且采访他们。”塔玛拉·托多罗维奇希望能在哈尔滨感受中国文化,体验中国美食,感受哈尔滨的城市生活。

  据悉,“看中国”项目开始于2011年,至今已举办8届,截止到2018年,“看中国”活动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的500余名外国青年,他们在当地师生的协助下在我国24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了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完成507部短片并获得100余项国际性奖项,本次活动拍摄的影片将会在6月7日展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