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尔信超市“火山冷矿泉水”镍超标
2019-06-04 11:17: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4日讯 3日,记者获悉,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对食用油、饮料等11类食品155批次进行抽检。其中,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世茂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健龙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火山冷矿泉水(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1-3),被检出镍超标;北安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辰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抹茶板栗饼(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3-1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被检出超标。

  据介绍,镍是最常见的致敏性金属,约有20%左右的人对镍离子过敏,在与人体接触时,镍离子可以通过毛孔和皮脂腺渗透到皮肤里面去,从而引起皮肤过敏发炎,其临床表现为皮炎和湿疹。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