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迷人哈夏”火热来袭 产品不断创新文旅深度融合惠民力度加大
2019-06-10 09:1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李天池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夏日,游客在冰雪大世界室内乐园内与“北极熊”合影。本报记者苏强摄

  黑龙江日报6月10日讯 随着2019“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启幕,哈尔滨市的夏季旅游掀起新的高潮。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哈尔滨市整合夏季旅游资源,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日益丰富,生态避暑旅游品牌日益擦亮。

  自创剧目促进文旅融合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今夏,哈尔滨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大发展。各大景区挖掘资源,开发新产品,纷纷推出各自的原创剧目。

  在小提琴和萨克斯的现场演奏下,卡通人偶“逃学企鹅”和它的朋友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在哈尔滨极地馆的户外,一场以“逃学企鹅”为主线的音乐舞台剧吸引了众多游客,憨态可掬的“逃学企鹅”人偶引得众多小“粉丝”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据哈尔滨极地馆营销总监张志铭介绍:“我们主打极地动物特色演绎,在文旅融合的当下,希望把动物演绎做到最大化。‘逃学企鹅’成为景区‘IP’后,我们赋予其相关人设,并将其设计为旅游产品,还将推出不同的演绎剧目,让衍生品不断推陈出新。”

  在该景区内的南极企鹅岛展区,还有更精彩的真实企鹅表演的剧目。驯养师带领着一众企鹅表演,在与观众互动的同时,还不忘科普。张志铭说:“这个剧目目前还在试演,6月末将正式推出。”

  还有一些景区深入挖掘本地资源,推出的剧目深受游客欢迎。哈尔滨融创乐园演艺总监苏凡告诉记者,今年暑期乐园丰富演艺板块相关内容,在每天9时30分至20时30分不同时段推出多场免费演出,其中有30多场是今年夏季推出的自创室外、室内新剧目,预计最高峰时每天演出40场次。

  记者在《林海仙踪》演出现场看到,通过全息投影和真人互动表演相结合,剧组为观众献上原始森林里发生的奇幻故事。在亲子舞台剧《丁香仙境》现场,演员在投影、道具的配合下,演绎了与众不同的丁香仙子和她的伙伴们找回自信的励志故事。这种寓教于乐的节目,深受亲子家庭的喜爱。游客隋女士在演出结束时告诉记者:“听说这个节目取材于哈尔滨市花丁香花,让我们感到很亲切。故事鼓励观众们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苏凡告诉记者:“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大力从地域文化里挖掘素材,围绕主题乐园的欢乐基调创作剧目。比如,祈福舞蹈《赫哲吉祥颂》向游客展现了萨满文化;互动情景表演《情迷乌苏里》展现了少数民族择婿婚嫁的民俗。自‘五一’开启夏季模式至今,主题乐园新推出的各类演艺内容受到热烈欢迎,约有七成游客观看演艺节目。”

  低空旅游成夏季新品

  今夏,哈尔滨市各种旅游新产品陆续推出。其中,低空旅游成为亮点。

  乘上直升机,俯瞰哈尔滨市夏日风光,城市魅力一览无余。哈尔滨冰城航空直升机飞行体验中心业务部经理张欢告诉记者,自今年“五一”劳动节开始,该中心首次推出这款低空旅游夏季产品。由于飞行高度在100米以内,此款产品与普通飞机的视角差异巨大,让哈尔滨市夏日的美丽风光尽收游客眼底。每飞一次可带4名游客。该中心还为游客提供一段纪念视频。

  据了解,该中心现开辟两条航线。生态湿地游线路自群力外滩飞行体验中心出发,主要游览太阳岛一带,用时7分钟;人文景观游线路自群力外滩飞行体验中心出发,主要游览防洪纪念塔、中东铁路桥、哈尔滨大剧院、冰雪大世界场地、群力音乐长廊等景点,用时12分钟。营业以来,每天都有游客乘机旅游。

  除了直升机,滑翔伞也是低空旅游的亮点。滑翔伞运动进一步改变了游客对亚布力的印象。他们感叹:亚布力不仅冬天能滑雪,夏天也有更多好玩的项目。

  据了解,亚布力夏季滑翔伞飞行体验项目起飞点位于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山顶,海拔1000米,降落点垂直海拔落差540米。游客可利用冬季滑雪高速索道前进,8分钟即可抵达山顶起飞场。该项目工作人员曲锡海介绍,滑翔伞飞行体验项目非常受欢迎,天气好的话可以飞1~2个小时,飞行高度可在1000米~2000米之间。为了保证游客安全,带飞的飞行员驾龄必须在10年以上。

  免费景区人气高涨

  今年夏天,一些景区的免费开放更是激发了游人的热情。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内的欢乐水世界在端午节当日开始免费开园。救生衣免费领取使用,自带泳圈、食品免费寄存。踏上细腻绵软的沙滩,游人嬉戏玩耍,湛蓝的“海水”卷起层层碧浪,仿佛让人置身于海滨时光。采访中,该公园企划经理李云鹏说:“在免除欢乐水世界门票的同时,水寨、大浪摆、竞速滑道等项目也会降价,为的就是让游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北国湿地的旖旎风光,享受到旅游惠民成果。”

  今年5月1日,太阳岛公园免费开放,受到游人欢迎。“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同比增长346.7%。端午小长假期间,作为哈尔滨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阳岛风景区吸引了大量游人。人们纷纷在太阳石前驻足留影,在太阳瀑边喂鱼,感受夏季太阳岛上迷人的风光。据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太阳岛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其中水阁云天、太阳瀑、浴日台成为人气景点。

  据了解,“迷人哈夏”期间,哈市主要景区还推出一些新产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已于“六一”儿童节开园,新打造时光穿梭机、童话世界等17个景点。波塞冬旅游度假区二期海底世界设有海洋奇域和海豚竞技场两座新场馆。游人可透过超过18米长的海底巨幕视窗,欣赏浪漫人鱼秀。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推出了首届蓝湖星空节,游人在璀璨灯光秀中欣赏演艺,享受美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