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松北区人民检察院突出检察特色 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效
2019-06-19 09: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近年来,松北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作为抓队伍建设的平台和提升检察品位的平台,突出检察特色,全面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质效,形成了作风优良、业绩突出、服务优质、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机关风貌。

  积极参与“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法制宣传日”“禁毒宣传日”“举报宣传周”活动,举办专题法制讲座。开展“法治进校园”“为少年犯送温暖”活动,积极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依法惩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为新区的发展建设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以“法治建设年”为抓手,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环保分局共同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医疗废物清理”“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深入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扎实推进“四零服务”(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方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不断形成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作风。此外,积极参与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成立了学雷锋和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宣传文明交通,参与植树造林、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活动。参与全省范围“三大整治攻坚战”,积极为推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区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区贡献力量。(杨俊)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聚文明力量 树龙江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