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视频】52只鸟"飞"到博物馆 呆萌可爱引人气
2019-07-17 15: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记者 许诺) 17日,“鸣·享——鸟鸣类型特别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对外展出。展览在暑期举行,将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

活体鸟展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活体鸟展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暑期参观的小观众。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暑期参观的小观众。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本次展览共分为“鸟用什么发音、鸟鸣的类型、鸟鸣的识别和区分”三部分,共展出10件精美鸟类标本,选取了14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鸟鸣,52只活体鸟供观众鉴赏。为观众揭开了鸟鸣的神秘面纱,诠释了鸟鸣背后所包含的意义。

  鸟鸣的类型主要分为:“鸣啭、叙鸣和仿鸣”三种类型。鸟类行为隐秘,大多胆怯怕人,常隐蔽在枝叶茂密的树上或稠密的草丛中,往往只闻其声,不见其身。因此,在户外,大部分是在用耳去听鸟,而不是用眼睛看鸟。通过鸟的鸣唱或叫声,我们可以知道它在哪里。鸟类的鸣声有很多特点,其中包括:“粗厉嘶哑、婉转多变、重复音节、吹哨声、尖细颤抖、低沉”等声音类型,是辨别种类的主要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