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鸟鸣特展”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2019-07-18 09:41: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为迎接暑假的到来,17日,“鸣·享——鸟鸣类型特别展”在省博物馆举行。展厅里,色彩斑斓的鸟儿发出各具特色的鸣叫声,吸引了众多的小观众。

  此次展览旨在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展览分为鸟用什么发音、鸟鸣的类型、鸟鸣的识别和区分三部分,共展出鹦鹉、珍珠鸟、文鸟等52只活鸟及斑鱼狗等10件精美的鸟类标本,并选取了14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鸟鸣供观众鉴赏。

  据介绍,鸟鸣的类型主要分为鸣啭、叙鸣和仿鸣三种类型。鸟类的鸣声有很多特点,包括粗厉嘶哑、婉转多变、重复音节等声音类型,是辨别种类的主要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张广义